当前位置:

血和泪的洗礼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吴铁芳 编辑:redcloud 2014-07-03 17: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经视新闻在报道益阳沅江发生并侦破“1•6”交通肇事逃逸案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罗某焱的口述和要求,告诫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正确面对,及时抢救伤员,决不能抱着侥幸心理,逃之夭夭;逃逸必被抓,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严惩。

这是罗某焱在即将提起公诉前,经检察官批准,与事故侦查民警陈警官和记者见面时说的一席话。罗某焱被拘后,一直在自责和悔恨中煎熬,他满脸泪水说出了掏心窝子的话。事故发生虽然两个多月了,他一直在忏悔,他说,如果自己开车小心些就不会发生这起血案;如果事故发生后停下车及时抢救受害人,或许就不会让他失去生命,他自己也不会受牢狱之灾,失去自由;如果自己不逃跑,后果不至于这么严重……但遗憾的是悔之晚矣!

这起事故发生在1月6日早晨6时30分许,地点在沅江市X008线草尾镇三星村熙和加油站附近的“丫”形路口,死者被撞后摔在距公路边沿4米远的路坡下杂草从中。9时38分,当地村民发现尸体后才报警,交警二中队和草尾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出警指令派员赶到现场后,经勘查确认是一起逃逸事故。根据副市长、市公安局颜建波的指示,成立了由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冷劲任组长的专案组,从交警大队、刑警大队、草尾派出所抽调10多名警力组成了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根据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挡风玻璃碎片等遗留物,发动事故地点周边派出所民警和村组干部在附近3个乡镇对嫌疑车辆进行了大规模排查搜寻;专案组民警分别走访调查,分赴本辖区及周边的大通湖区、南县、益阳市资阳区等地调阅公路电子卡口信息资料。当日15时许,在距事故地点5公里的黄茅洲镇保民村一民宅后的村组小道上发现了嫌疑车辆湘A*YD5*。经比对,现场的遗留物与此车相吻合。在专案组根据车辆信息查找嫌疑人的同时,肇事者悉知肇事车辆被查获,到益阳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投案自首。虽然其有自首的表现,但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已经构成。

罗某焱对办案民警和湖南经视记者说,这起血案是他人生中永远抹不掉的一道阴霾,也是血和泪的沉痛教训,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引以为戒。

湖南经视专题报道

经视记者现场采访

办案民警介绍案情

事故现场血迹.

肇事嫌疑车辆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吴铁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