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俯首弯腰,铺就安全之路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郑雨农 编辑:redcloud 2014-07-03 17: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路边的纸屑,你会不会弯腰捡起?在银屏幕后,我你有没有看到媒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万名观众的演唱会场,你又会不会注意到维持秩序的人民警察?……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上,也许你不仅能看到交警漂亮的手势,还能捕捉他俯首弯腰清捡路边的废渣石子的镜头。对于群众而言,助人为乐可能只是一种美好品德的宣扬,但是对于每一位公安民警来说,却是一份沉甸甸的义务和责任。

近日,草尾镇X008线道路车流量激增,经常超负载运行,给当地和经过的群众带来了交通不便。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位于草尾镇的交警二中队每天都安排警力不定时进行巡视、查看。交警在巡视途中发现X008线公路的路面被超载的大货车轧的凹凸不平,路面堆积了大大小小的废渣石子,他们立即停车查看,为防止废石渣磕碰到来往的摩托车及过路行人,他们沿途掰走大石头,捡开小石子。于是周边的村民就看到了这样一幕:在公路边上,几位民警一次次俯首弯腰,捡起一颗颗可能会将老人、小孩磕倒的废渣石子,一次次俯首弯腰挪开一个个可能会将摩托车、小轿车轧破的大石头。

艳阳高照,大家都在家里乘凉的时候,这一群可爱的交通警察却在马路上不顾灰尘和泥土,伴着汗水,俯首弯腰为百姓铺就了一条畅通的安全之道,也是他们的“俯首弯腰”诠释了做群众的贴心人的涵义,构筑了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民警们在路上捡开石子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郑雨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