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套珍贵的《公安手册》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曾鸣 编辑:redcloud 2014-07-03 17: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我的收藏期刊中,有一套珍贵的《公安手册》,即我们公安民警喜爱阅读的《人民公安》前身。1952年11月15日,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创刊的《公安手册》第一期正式出版,自1955年起更名为《人民公安》。自创刊以来,《公安手册》立足于公安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安部规章制度,弘扬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先进事迹,交流公安工作经验,预防和抨击违法犯罪,渐渐成为政法界较有影响力的刊物。

这套《公安手册》虽然残缺(只有3-20期),但我认为非常珍贵,因为她是我师傅的心爱之物。我师傅宋泽驯干了一辈子刑警,不幸患上肺癌。今年3月生命弥留之际,他老人家满含深情望着我:“小曾啊!你跟着我当了十年刑警,我就要去见马克思了,师傅没什么东西送给你,就将我珍藏了多年的一套《公安手册》送给你,希望你热爱本职工作,永远忠于公安事业……”每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阻力,我就会有意无意的翻阅师傅留给我的《公安手册》,自然就回忆起师傅的谆谆教诲,似乎给了我信心,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师傅虽然离我而去,但他给留下的这套《公安手册》成了一种精神财富和精神动力,传承的是正能量。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曾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