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安全工作简报第16期

编辑:redcloud 2014-02-17 15: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运安全工作简报

(第16期)

沅江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4年2月9日

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检查冰雪天气交通安全工作

2月9日,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在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和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检查督导低温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当日早上,邓宗祥一行就来到了客源集中的百合汽车站,详细了解跨省、省内、市内客运班车的发站时间、班次及装载情况,并登车检查防滑链等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叮嘱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勿超员、超速或强行超车,要把车上的乘客当成是自已的亲人,时刻紧绷安全弦。他对车站负责人强调,长途客运车辆GPS和视频动态监管绝不能马虎;同时向交通运输和交警部门负责人交待,如遇路面严重结冰,车辆通行困难时,所有客运车辆要一律停止运行,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紧接着,又来到了白沙公路大桥,向公路部门负责人了解对大桥采取的防控措施,得知当日清晨公路部门在桥面采取洒盐融雪化冰的措施表示满意,并交待要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掌握桥面状况,随时采取防范措施。

邓宗祥一行还到省道204线益沅一级公路、赤山二级公路现场察看车辆通行状况,向执勤民警询问巡逻管控情况,交待民警要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注意保暖防冻。

邓宗祥还听取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应对低温冰雪天气有关工作的简要汇报,肯定了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并作了四点强调:一是思想不能麻痹,要有打持久战、打恶战的准备,把冰雪天气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二是路面巡逻执勤的执法力量不能减少,要保持春节路面管控的态势;三是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物质、设施要充足,随时做好铲雪除冰的准备;四是客运安全管理不能放松,检查要严,监管要到位,坚决杜绝客运安全事故。

邓宗祥听取冰雪天气交通管理的汇报

邓宗祥慰问执勤民警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