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梦想而奔跑

编辑:redcloud 2013-09-26 09: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李皓

“中国梦•沅江梦•幸福梦”系列报道之李皓

李皓在辅导学生

“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夕阳西下这时一头狮子在沉思明天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此时一只羚羊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其实你是羚羊还是狮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太阳一升起你必须为了生活而拼命奔跑”

在沅江,身为沅江市技工学校校长的李皓算是名人。虽说职位并不显眼,但他除本职工作之外的成功,让人生因梦想而更加夺目。教师节那天,记者走近了李皓,听他谈起了自己独特的人生梦想,以及为之奋斗、奔跑的故事。

李皓曾是一个军人,在部队获得过“优秀士兵”“神枪手”和全国综合大比武团体第一名的荣誉。

卸甲回沅江后,他被安排在劳动部门工作。安逸的环境没有消磨掉李皓追求生活的胸襟,工作中他尽心尽力,同事都喜欢跟他做搭档,称赞他做人是“单位的楷模”。

李皓是一位幸运者,在其风华正茂之际,恰遇改革开放大好时光。他凭借自己的大勇大智,下海创业,步入了劳务市场和职业教育领域,为沅江下岗人员再就业,为沅江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安置,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因为李皓在安置学生就业、再就业人员上岗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2004年、2005年连续被沅江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大发展劳务经济标兵”的称号,“十大职业教育明星”称号。

李皓没有停留在取得的成绩上,而是从新起点上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他给记者说起一段颇具哲理的话语:“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夕阳西下。这时,一头狮子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此时,一只羚羊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其实,你是羚羊还是狮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太阳一升起,你必须为了生活而拼命奔跑。”

李皓在抓好职业教育和学生就业的同时,于2008年注册成立丛理集团并任董事长。丛理集团管辖的公司基地有上海基地、江苏常熟基地、重庆基地、湖南基地,专业负责国内劳务输出、劳务派遣、企业管理、礼仪服务、商务信息咨询等。得到了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世界财富500强企业的广达集团的大力支持。广达集团副总经理、华东制造基地董事长黄健堂授“企业基石,坚强后盾”之匾以示对李皓的嘉许。

多年来,李皓充满了一颗爱心,他在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捐款,还能带着孝心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特别是在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上,能把群众的心声反映出来,他认真撰写的提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刻不容缓》《妥善处理矛盾、促进干群和谐》《关于进一步理顺我市职教管理体制的建议》等,都获得了肯定和好评。

李皓说,青春不仅是一个年龄的坐标,而且是一个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年华。李皓现在是政协沅江市第七届委员,益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沅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副会长等。2009年还获得第三届“湖南杰出智慧创富人物”。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