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群追梦人

编辑:redcloud 2013-09-18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沅江广电

“中国梦•沅江梦•幸福梦”系列报道之沅江广电人

记者 夏训武 通讯员 廖文 陶志敏

国内一位权威媒体人说,地方媒体除了做好舆论导向外,同时还应该代表当地的一种文化,一种思想,一种品位……这些年来,沅江广电人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奋进……

过去,有人见到沅江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会不屑地说,电视台的呀?

现在,有人见到沅江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会尊敬的说,电视台的啊!

由过去的受众不屑,到今天社会的尊重,从对方语气的表达上只是小小的转换,却折射出沅江广电人自身的蜕变和广电质量大幅的提升。

近日,记者有机会走近这群广电人,近距离解密其成功之道。

 

电视台副台长陶志敏在现场拍摄

提质创优转方式、转机制、转作风,转出好品牌

时下的县市级电视媒体,做好了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做庸俗化了,会招来受众的不屑。这些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沅江广电人在稳中求变,在发展中创新,通过全体广电人的转方式、转机制、转作风,转出了一个好的沅江台,涌现出了一批为之努力、辛勤耕耘的沅江广电人。

沅江广电,先从新闻做起,以新闻栏目为立台之本。

县市级电视新闻可以做得可圈可点,同时,也可以搞得不痛不痒。沅江广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三贴近”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精心改版提质,突出了重点,抓住了热点,做出了看点。《沅江新闻》是广电的主打新闻、拳头产品,在通过全新改版后,以做精会议报道,做活基层报道,做大深度报道为宗旨,在时效、贴近、深度上下功夫,力求以新的包装、新的内容、新的手法来展示沅江上下全力打造幸福沅江的不懈努力。同时,更加贴近民生,加大了民情民生等社会新闻的报道力度,推出了“百姓事”专栏,关注社会公共事业,通过媒体监督、舆论作用,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近期,连续推出的《为民务实勤廉办事》《重点工程建设巡视》《创卫进行时》《中国梦·沅江梦·幸福梦》《三访三化解民忧》等栏目和系列报道,为推动沅江重点工作,为幸福沅江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了一波又一波阶段性的宣传攻势,仅今年上半年,一支不到10人的采编队伍,共编发了各类新闻近1500条,推出专栏和系列报道12个。

今天的沅江新闻,不仅是沅江人在看,而且周边外县市区也在关注。关注飞速发展中的沅江,南洞庭这方神奇的土地。

 

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李建芳现场拍摄

求变创新上栏目、策活动、塑精品,只为幸福沅江人

到过沅江的人,都会对沅江城区的五湖连通倍加赞赏。因为她的连通,搞活了一城秀水。做媒体,同为一个道理,搞不活,是一潭死水,搞活了,波澜起伏,壮观无比。

沅江广电人,在做好了其新闻主打栏目后,开始思考如何创新求变,搞出点韵味、品位来。

时下在沅江形成收视热潮的“炫舞洞庭”,是沅江人的“舞出我人生”,是沅江人的“好声音”。是沅江广电有史以来,最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炫舞洞庭”和已成功的“放歌洞庭”不仅让电视走进了乡村社区,而且让本土文化深入了普通受众。每个乡镇的一场汇演,每一个村的一支参演队伍,全部来自乡村普通农民。因为这样的活动,乡村农家懂得了农家生活还可以这样开心,有活力,还可以上电视,秀幸福。黄茅洲镇群益村村支书戴少球掺和在一群乡村妇女的队伍里,舞姿飘逸,满是欢乐,传递着农家快乐的生活气息……据介绍,全市近200支参演队伍,演员达5000人以上,参与之众,影响之大,在沅江广电历史上,前所未有。一到周末,或现场、或电视机前,一个个沅江人看得前仰后合,开心得不得了……锁紧沅江台,看沅江广场舞,成了沅江人街头巷内、乡村农家的热门话题。

沅江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徐鄂春一开始策划这一活动,便要求全台上下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运作,让人民群众玩得高兴为第一目标。不做则已,做则做好、做精,做出影响。

作为一家县市级电视台,相对而言,人员、技术、设备谈不上最好最高,但沅江广电人,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在完成好正常新闻采编播的基础上,只有利用双休日得闲的现有设备、人员、技术,精心组织一台又一台现场录播、表演……

沅江地广人多,各乡镇分布遥远偏僻。有时为了一台演出,全台上下,台长带班,全台出动,所有的工作人员既是导播、录播、主创,同时又兼任司机、勤杂、搬运……特别是遇炎热天气,工作人员一场演出完成,几乎全身上下没有过一根干纱,有的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沅江广电人不叫苦!他们只为圆一个沅江广电人的梦想:让沅江广电品牌更响,更得人心。仅此而已。

黄茅洲镇赛场,大雨突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保护设备

烈日下,他们在安装调试设备

烈日下,他们在安装调试设备

烈日下,他们在安装调试设备

她们晒黑了,但笑容更加灿烂

她们晒黑了,但笑容更加灿烂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