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13-07-16 09: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宣联[2013]3号

中 共 沅 江 市 委 宣 传 部

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关于印发《“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场党委(工委):

《“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市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沅江市委宣传部

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3年3月28日

 

“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实施方案

湖南花鼓戏是我省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开展“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既能传承发扬地方特色文化,又能繁荣城乡文化生活,同时能促进改制后各民营花鼓戏剧团的发展。按照《湖南省“演艺惠民——送戏下乡”工程实施方案》(湘文艺〔2009〕172号)文件和益宣联〔2013〕1号文件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 活动宗旨

传承花鼓文化,创新花鼓艺术,打造活动品牌,活跃城乡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味,树立社会文明风尚。

二、 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沅江市委宣传部 沅江市文广新局

协办:各乡镇场

三、活动时间

2013年起开始实施,今后成为一个常态化文化活动

四、活动安排

1、演出任务。益阳市委、市政府和沅江市委、市政府每年共同采购花鼓戏70场,每年每个乡镇场安排巡演5次。剧团、剧目由益阳市委宣传部和益阳市文广新局以“打擂台”形式确定。

2、巡回演出。由市文广新局具体负责组织入选剧团按照益阳市和我市宣传部门、文广新局统一安排,在各乡镇场做好巡回演出工作。

由各乡镇场文化站具体负责巡回演出现场的相关组织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做好宣传预告工作,组织好观众。每次应提前5天左右以张贴海报、发广播通知等形式在本乡镇范围内进行预告;二是选择好场地。演出地点,由各乡镇场自行确定,报市文广新局备案,每场次至少有固定观众100人以上;每次活动可选择同一场地,也可选择不同场地;三是维护演出秩序,做好演出的安全工作,协调解决演出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演出补贴。演出剧目由益阳市和我市财政统一采购,按实际巡回演出场次、分期拨付到位。其中益阳市统一安排的活动补贴,凭各乡镇文体卫站、我市和益阳市文广新局、宣传部的签章直接拨付到各演出单位账户上,5月初、10月初、12月底各结算一次,过期不再报账。沅江配套送戏下乡的补贴,参照益阳的工作要求与做法,凭各乡镇场文化站、市文广新局、市委宣传部考核的签章,于年底一次性拨付到位。剧团巡回演出的所有相关费用均由剧团自理,不得再另行增加乡镇的任何负担。

4、活动考评。所有演出均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负责活动指导、督查与考核。监督电话:益阳 4381160,

沅江 2721782, 2805059。演出剧目由益阳市统一安排,沅江配套剧目由市文广新局安排。未经市文广新局同意,演出团体出现大的变动每次处罚1000元;没有保证演出时间,每场处罚1000元。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沅江花鼓大戏台”活动的重要意义。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要加强对整个活动的领导、组织与协调,要明确专人负责,全程参与。各乡镇场党委一把手要亲自牵头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宣传委员是具体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

2、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市文广新局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巡回演出时间,及时反馈剧团、剧目演出情况和详细的观赏需求。各乡镇场要精心安排演出现场,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选点恰当,群众广泛参与,演出秩序良好。演出剧团要精心排练优秀剧目,认真组织演出,并负责提供每次巡回演出的现场资料,作为报账凭据,主要资料有:①拍摄每场演出的相关照片(标志性地点,现场观众,文体卫站长现场工作照,当地广告、宣传照片,剧照等),所有照片需印有时间标记。②由当地文体卫站站长签名、盖章。③演出一次一报,报送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股唐浩。

3、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市文广新局、市委宣传部要根据活动的具体实施情况,不断完善考评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按程序拨付演出补贴,演出剧团应自觉按益阳市和我市文广新局、宣传部的统一安排,按事前选定的剧目进行巡回演出,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擅自改变演出时间和剧目,确保演出时长和质量。凡被查出有弄虚作假骗取补贴行为的相关剧团一律取消今后参加政府采购资格,相关国家工作人员给予严肃处理。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