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教育系统举行思政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6 17: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沅江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吴行)7月26日,沅江市教育局在南洞庭实验小学举办教育系统思政教育专题培训,培训旨在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培训会邀请了两名讲师授课,他们分别从教育强国高度看教育事业、从立德树人要求看思政教育、从关爱学生角度看思政价值、从全局整体视角看方法设计等六个方面入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学校德育、校园文化建设等相结合,渗透到各学科教育教学之中,充分形成思政教育人人有责,处处皆教育,事事有思政的良好氛围。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热烈掌声。

黄茅洲镇中心小学教师刘茜倩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我觉得思政课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更加重要了,我们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全市思政课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将对沅江市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的队伍建设、完善思政课的保障体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