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时】沅江市创建办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3 15: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劲杨 通讯员 吴丹)自沅江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创卫靠民”的理念,从群众最关注的事情入手,从城市最薄弱的环节抓起,从创建工作最关键的问题突破,重点抓好八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就是其中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确保建成区蚊、蝇、鼠、蟑螂的密度控制均达到国家C级标准,降低“四害”孳生,提升市民健康生活品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市创建办结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特点,组织湖南实亿有害生物防治科技有限公司对城区重点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

目前,金田社区、新和社区、杨泗桥社区、太白社区的公共区域灭鼠药物已投放到位,琼湖街道第一社区医院、江南集贸市场已完成灭鼠投药。

湖南实亿有害生物防治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冰冰表示:“近期已安排6名施工人员、一台施工车辆和两台摩托车,共计投放灭鼠药物300公斤,预计完成投药需2000公斤,灭鼠毒饵站2000个,其他灭蟑灭蚊蝇药物等饱和性投药完成后将陆续到位”。

下一步,市创建办将继续重点督查市内各单位、公共场所及公共区域的病媒生物密度、孳生地总体分布情况等,并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控制。此外,常态化督查工作还将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结合,重点对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及卫生死角,夯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