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举行2021年“国培计划”开班典礼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3 15: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黄曦 通讯员 李民强)7月22日上午,沅江市2021年“国培计划”开班典礼在南洞庭实验学校拉开帷幕,这是沅江市实施“国培计划”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沅江市“国培计划”的收官之年。

开班典礼上,33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迎接新一轮“国培计划”培训洗礼。据“国培计划”小学语文一组工作坊负责人介绍,开班典礼前期,他们工作坊先后进行了训前调研、团队内训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计划,这次开班典礼,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与工作目标。

国培计划小学语文一组工作坊负责人周利军表示:“在今天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我们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用专业引领、送教示范,指导校本研修,整校推进,从而打造一支能上课、会研修、勤反思、有影响的小学语文教师团队”。

来自莲花塘学校、小学语文一组工作坊的学员陈品仪表示,对今年的“国培计划”期待很高,2019年刚走上教师职业之旅,就有幸加入到了“国培计划”教师培养中,通过两年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她的教学能力,也让她自身得到了提高。

自2019年沅江市开始实施“国培计划”以来,该市以教师工作坊为载体,以学段学科为主线,以整校参训为基础,以骨干引领全员,将区域整体推进、学校整校推进与分层分类培训相结合,全力推进沅江市“国培计划”,共培训教师约1500多名。“国培计划”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沅江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也为全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