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坚克难补短板 砥砺奋进勇争先 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稳步推进下半年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20 15: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9日讯(通讯员刘菁)7月16日上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院务会,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德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弱项,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分管部室工作进行了客观点评,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刘德芳对各部室上半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并就高质高效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清醒认识不足。要对当前各项工作的薄弱点心中有数,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要求抓工作,找准原因,精准施策,让党建工作更实、案件质量更优、保障运行更好、干劲活力更足。充分借助省院联系指导和华容院联系帮扶,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和频次,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要努力做好“下半年文章”,确保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认真比照检察业务考评办法,保持主要业务数据优势,努力消除业务数据空白,进一步强化案件质量管理,不断优化检察办案质量。要依法把好刑事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关,确保刑事“案件比”只降不升、刑检质效只升不降。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好各类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做好优秀案例、优秀检察法律文书的培育发展。要补齐法律监督短板,扩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规模和效果,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落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查办和派驻检察室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检察公开听证,正确规范使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促推案件质量和办案能力提升;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员额检察官要充当中坚力量,发挥示范作用,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进取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前进信心,加强团结协作,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工作,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出更加出彩的工作业绩,为沅江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