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志愿者防溺水新招,无人机喊话筑牢“安全墙”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9 15: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讯(通讯员龚怀亮)“水深流急危险,请家长看护好小孩,不要到河中间戏水游泳,请带好救生设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7月18日下午,沅江市浩江湖上空突然传来一阵响亮的喊话,听到喊声,正在河边游玩的群众纷纷仰起头一探究竟。只见一架搭载扩音系统的无人机河面上空盘旋,原来是一群身着蓝色衣服的志愿者利用无人机对游泳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提醒群众远离危险水域。

“这样搞宣传还是第一回看见,蛮新鲜的。”在岸边散步的一个市民饶有兴趣地靠近正在操作无人机的志愿者。

暑假来了,又到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6日以来,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招集60多位志愿者和12台张贴防溺水标语的爱心车辆,在全市涉水公园和码头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同时,还邀请几名精通无人机摄影的飞手会员,利用无人机空中优势和地面巡查相结合,形成空地联动,提高巡防精准度和范围,做好防溺水安全提醒,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