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沅江市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 志愿行”宣传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5 09: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孙帆)7月14日,由沅江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一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和市新华救援队共同参与的“防溺水 志愿行”宣传活动在蓼叶湖畔举行。

活动现场,30余名志愿者顶着烈日集结完毕,分7个小组对城区7处湖泊进行沿湖巡查,每一个小组都配备了电动宣传车、救生圈、救生衣、救援杆等物资,在宣传、劝导的同时可以对突发情况采取应急措施。据悉,志愿者们宣传时间集中在下午1点至5点之间,主要针对假期部分孩童在没有大人的陪护下到河边玩耍、嬉戏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确保不出现溺水等安全事故。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密珍介绍,这次活动的主要目是为了劝导和宣传防溺水工作,活动前对参加的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每一个队伍中都配有一名专业救援队员,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会采取专业的紧急救援措施。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通过构建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对河边、库塘、沟渠边等重点区域巡查,发现有群众到河道、水库等危险处玩耍、游泳,及时做好教育劝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