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沅江市教师培训团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闪耀星城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13 11: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琪)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培训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712日上午,沅江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00位名、优、特级教师齐聚星城通程麓山大酒店举行2021年沅江市教师培训团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教师工作股韩正强股长担任主持,沅江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迪文,教师工作股股长石海兵和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夏研科全程参与。活动还隆重邀请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书记,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贾腊生作专题讲座。

图为2021年沅江市教师培训团队培训开班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中国教师研修网代表张孟笛先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激励所有参训学员抓住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思考,勤于实践,争做卓越型培训师。接着,市教师进修学校夏研科校长就本次研修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与看法,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参与研修并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市教育局副局长沈迪文着重和参培学员们谈了自己对培训研修的五点体会:1.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把握新趋势、掌握新知识,做到与时俱进。2.坚持写作,这是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3.大胆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开拓创新,推动研究向深层次发展。4.以和为贵,发挥团队的主体作用,发扬“三让”、“三吃”和“三帮”精神。最后,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堂《做幸福的培训人》的专题讲座。他从工作、学习、人格和关系四个维度阐述了培训的价值与意义,提高了学员们对培训的认识。同时,他还从培训者的角色定位和核心素养两方面为培训者队伍建设提供了指导方法,勉励全体参训学员不断完善培训知识、提升培训能力、形成培训信念和培训品质,做有格局、有思想、有情怀的培训者!

图为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抓住这次宝贵的研修机会给自己充电加能,不断革新思想、提升素养、强化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培训师不懈努力!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