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剑护湖!沅江多部门开展禁捕禁钓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07 17: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德明万威)连日来,沅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各镇、街道、事务中心,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捕、禁钓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市民对禁捕、禁钓的理解,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执法人员从水陆两路,全面巡查“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重点禁捕禁钓水域,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车(船)载广播进行巡回宣传。

各镇、街道、事务中心利用“村村响”进行滚动播报,在闹市街头、农贸市场和垂钓集中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政府通告和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市民现场交流讲解,普及禁捕、禁钓知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宣传车(船)104台(艘)次,执法人员332人次,张贴《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和《沅江市天然水域垂钓管理办法(试行)》8000份,悬挂宣传横幅80余幅,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公安、交通运输、湿地、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垂钓百日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垂钓、捕捞等行为,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禁得住、不反弹”,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