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7-06 08: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黄曦)7月5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智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并以“大党就要有大的样子”为题,畅谈学习心得。益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艳霞在学习会场指导学习。市领导罗必胜、雷越毅、肖正军、李向前、丁晓明、刘武、涂政坤、李益、高应良、龙旺宇等参加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

学习过程中,杨智勇以“大党要有大的样子”为题,从感受大会盛况,深切认同百年大党的辉煌灿烂成就;学习重要讲话,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迈向新的征程,开创沅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百年党史蕴藏的无数智慧、力量和传承,以及百年大党呈现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杨智勇结合沅江市工作实际,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动摇,对标先进、创先争优,全力开创沅江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始终坚定“二次创业”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沅江人民的业绩。

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研讨交流后,杨智勇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读书班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且发言结合实际,发自内心,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期望和信心,令人备受鼓舞。

杨智勇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必须带头反复学习。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以不同形式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深入学,确保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加快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做到 “六个深入领会”,即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持续深入学习上、广泛社会宣传上、自觉躬身践行上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规范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努力做到“五个更加”,确保取得实效,即学习方案要更加完备,学习动作要更加规范、学习形式要更加新颖、学习内容要更加务实、研讨交流要更加充分。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时刻警醒;要全面贯彻,落地落实;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管理;要统筹兼顾,做到安全发展;与此同时,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要严格按要求,根据沅江市实际情况,进行研究、排查、整治。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