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泗湖山镇中心小学:种下红心向党的种子 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28 16: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黄曦 石赛夫)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泗湖山镇中心小学创造性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学中,通过班会课、红旗下讲话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在其心中种下一颗红心向党的种子,激励他们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

近日,在泗湖山镇中心小学1902班教室,一场特殊的考试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考试的科目竟不是常规的语文或数学,而是党史知识测试。正当记者感到诧异时,班主任老师张睿娟告诉记者,这次的班会课刚好是党史知识小测试,前一段时间,他们通过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开展班会活动,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了解党的历史。

泗湖山镇中心小学1902班班主任张睿娟说:“我们主要是想让同学们对我们共产党的历史有一些了解,然后让他们得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红心向党的种子”。

从今年3月份开始,泗湖山镇中心小学全面铺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班子,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制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推送,带领孩子们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孩子们在不经意间学习“四史”,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泗湖山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曹艳表示:“学校一直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以及红领巾学四史等方式,通过这样一些活动来让学生了解党史,在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