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泗湖山镇:多措并举 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23 15: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黄曦 石赛夫)伴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各地也拉响了防溺水警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沅江市泗湖山镇建立了镇、村两级协调,部门密切配合,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幼儿)防溺水工作体系,多措并举,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在泗湖山镇中心小学四年级教室,一场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溺水事故发生案例等,视频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发生溺水的后果,以及遇到溺水事件该如何正确应对。

学校作为防溺水工作的重要区块,泗湖山镇中心小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溺水工作要求,制定了相关防溺水工作方案,通过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致家长公开信、主题班会等活动,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建立起家校联系机制,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

泗湖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正兵表示:“我们想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防溺水活动,和家长以及社会进行联动,将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率降到零”。

与此同时,泗湖山镇党委政府为有效防止溺亡事故发生,采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校联防机制,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方法,上门对全镇中小学生(幼儿)进行摸底造册,不断强化防溺水宣传力度,深化河湖长制,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将责任细化到村、到岗、到人,不断织密全镇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全镇中小学生(幼儿)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泗湖山镇党委委员文彪表示:“我们镇结合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以及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去宣传,向家长以及学生宣传防溺水的知识。通过结合‘警灯闪烁的行动’,派出宣传车向村里进行大力宣传,并对全镇的公交车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确保泗湖山镇不会有一起中小学生以及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