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杨智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21 11: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黄曦)6月20日下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率市应急、科工、住建等部门单位,先后来到高新区鑫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油燃气公司一级公路加气站,以及太白社区贾家汊组、汲水港组安置房建设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限忠一同检查指导。

在高新区鑫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杨智勇一行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详细了解企业规模、产值,以及环保情况。看到厂区内外杂乱无章、生产材料随意堆放、管理混乱,且消防通道堵塞,杨智勇要求,企业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彻底消除企业安全隐患;要加强内部管理,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根据工厂的生产流程及各组成部分的生产特点和火灾危险性,来实行分区块管理,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要严格按照生产工业流程、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规范作业,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降低厂区灰尘和粉尘,确保在做好生产的同时,保障环境卫生。与此同时,高新区和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指导企业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来到在中油燃气公司一级公路加气站,杨智勇身着静电防护服,实地检查该企业天然气储存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杨智勇要求,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对人民群众、对城市、对政府、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用专业的人员、专业的水平,按照专业的要求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搞形式主义,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章程进行检查登记,决不能疏忽大意;要加快沅江市管道建设改革和更新进度,加大人员、经费、材料投入力度,确保在推进管道更新换代过程中万无一失。城管部门作为主管单位,决不能搞官僚主义,检查不能流于形式,要定时不定时的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确保监管到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监管要求,绝不松懈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随后,杨智勇一行来到太白社区贾家汊组、汲水港组安置房建设现场,详细听取了安置房建设工作情况。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对不规范的施工建设单位要求其停工整顿。要加强与社区联动,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