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点半学校”:用实际行动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4 08: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张劲杨 黄曦)6月3日上午,由沅江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主办的“童心向党 欢乐六一”活动在市团山学校举办。

活动在开场舞《我要谢谢你》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舞蹈《小道童》、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还为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了由市慈善总会所捐赠的小汽车、绘画本等节日礼物。



表演结束后,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志愿者老师还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防溺水+防性侵》知识讲座。

琼湖街道办事处书院社区“四点半学校”相关负责人谢晶表示:“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因为沅江湖泊比较多,容易发生学生溺水事故,所以我们今天带着五防教育之防溺水和防性侵来到了团山学校,对小学一二年级以及幼儿园的小孩子进行课程教育,做了防溺水的宣传和进行一个自我提高防护意识的教育”。

据了解,“四点半学校”是由益阳市慈善总会、沅江市慈善总会于2020年所发起的项目。项目通过益阳市99公益日筹募资金,在全益阳市资助了80个四点半学校。目前沅江市共有12个“四点半学校”,其中书院社区“四点半学校”是沅江市首个成立的“四点半学校”。创建“四点半学校”旨在解决村内学生们下午四点半放学后无人辅导和看管的问题,在督促引导青少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的同时,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和书法、美术、手工劳动等各种活动。

谢晶表示:“‘四点半学校’项目通过社工积极参与的方式,解决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空档期教育、陪伴及安全问题。巩固孩子学业,激发兴趣,培养其良好品德。各村社区干部、居民、学生家长、孩子积极参与,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