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沅江妇联走近孩子,关怀有料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6-03 10: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焰)5月29日,沅江市妇联联合益阳海威教育·一心心理工作室在南洞庭中心校开展防溺水、防性侵、防抑郁“三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自护能力。



南洞庭学校地处偏远的南洞庭芦苇场,四面环水,交通不便,在校的学生只有3个班级5名学生,其中二年级1名,四年级2名,六年级2名,这5个孩子全部为留守儿童,其中4个孩子来自单亲家庭。

市妇联邀请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知识讲座,为该校留守儿童深入细致地讲解防溺水、防性侵、防抑郁等知识,同时针对留守儿童在年龄、身体、心理、地域上的特点,分别开展了场景模拟活动,向孩子们传播安全自护知识。巾帼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倡议书”、“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

市妇联主席万红桃重点强调了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还呼吁家长和学校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密切关注孩子的去向,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市妇联还联合益阳海威教育·一心心理工作室开展“感党恩颂党情、传家风促新风”专题活动,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系到留守儿童自身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每一个留守儿童家庭的幸福和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针对留守儿童亲情缺失、情绪消极、缺乏安全感等一系列问题,心理教育工作者与5名孩子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通过交流、谈心,写下心愿卡、游戏互动等环节,了解特殊环境下孩子的心理状况,促进家校互动,赋能家长智慧,助力留守儿童心理、人格的健康发展。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