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专家组赴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7 08: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美芬)5月25日,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及长沙职院领导到校开展调研活动。校方积极反馈该校培智教育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使用现状及顶岗教师实习情况。本次调研内容包括参观学校基础建设,对学校管理者、教材采购者和教学一线教师等进行调研,了解特殊教育学校教材的使用情况以及推门听课等。

专家一行实地查看了特殊教育学校场地建设、设施配备以及资源教室等方面情况。学校校长柳佳介绍了该校的师资配备、占地面积、训练课程和运作管理等情况,还带专家们查阅了工作制度及档案管理资料,全面了解了残疾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及学习成效。

培智学校义务教育实验教材于2019年在该校投入使用,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探索,对本套教材有认可也有困惑。该校四位一线教师接受了专家的访谈,老师们都表达了对于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培智学校义务教育实验教材出版力度的希冀,尤其是对多媒体使用寄予厚望。相较于以往教材本套教材的使用率更高,更贴近于学生的生活,但在难易程度上难以把控,差异性较大的学生教学目标难易达到。

长沙职院王得义院长一行人检查了顶岗实习教师授课情况,并对实习教师授课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肯定了特殊教育学校对实习教师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等情况,提升了实习教师的实践技能,为实习教师就业择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沅江特校一直秉承着立足专业、躬身实践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特殊教育事业中去。开展了多期顶岗实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促进了顶岗实习学生的专业成长,还进一步加强了高等师范院校与基层特校的沟通联系与合作。同时该校新教材的使用情况,吸引了专业人员的关注,促进专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特殊教育学校教材使用的具体状况,从而夯实残疾学生享有教育的基本权益,营造健康和谐的教育公平环境,为特殊教育教材领域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