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南洞庭出现20年来同期最高水位 今明降水将决定是否超警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6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志雄钟祖彪)5月25日,记者从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得知,25日凌晨出现本轮洪峰,其中小河咀水文观测站凌晨3点水位达33.54米,距离警戒水位0.46米。



上午10点,记者在小河咀水文观测站看到,堤坝上的P7水文标尺已近乎被淹没,显示水位为33.51米,距离警戒水位仅0.49米。据沅江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总工程师王湘黔介绍,此轮洪峰水位高度,为近20年来5月下旬同期的最高水位,此前2002年也在5月出现过临警戒水位,但持续时间不长。除了小河咀,在南洞庭湖各个观测控制站点中,还有琼湖、目平湖、永兴垸三个点临近34米的警戒水位。

“25日,26日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如果后续几天的雨都落在资水、沅水、澧水上游,那这几个点就很有可能会超警。” 王湘黔说。



4月入汛以来,沅江市累计降水量408.6毫米,相较历年同期多了101.2毫米,多了25%。

24日,沅江市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各相关部门、各个镇、街道(中心)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对储备防汛抗灾物资进行清查。其中,琼湖、胭脂湖西线、南嘴、南洞庭的责任乡镇要马上组织人员巡堤查险、清基扫障,做好上堤准备。在沅江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库,仓管员戴建雄正进行物资储备检查,这里储备了5艘充气式救援艇,若干铁锹、纤维袋、钢管、电缆、电泵、移动发电机、浮筒等防汛抗灾物资。当各镇、街道(中心)的储备物资不足时,便会从此处调动沅江市级物资储备。

王湘黔介绍,目前沅江市正着手准备1万吨沙和一万吨砾石,以船代仓,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