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标准 严要求 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4 08: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孙帆 黄曦)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形象单位,也是此次省级文明城市复检的重点区域之一,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助力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政务服务大厅内,来往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人群中还有不少来回穿梭的小红衣,这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提高市民办事效率,加强文明劝导而增设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罗颖,是大厅三楼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既然是服务岗,她对自己的服务职责非常上心,除了日常的文明劝导外,所有单位的办事流程她都烂熟于心。

罗颖告诉记者,她们这里主要是为群众服务,做好指引的工作,像这边企业开放专区,主要是现场指导,群众一次性办理,不要多跑路,像那些老弱病残的群众,都是全程代办,让群众办事有回到家里一样的温馨感。

政务服务大厅日人流量在2000人以上,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多,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置了咨询导办台,并设立专职咨询导办员,在大厅免费提供爱心雨具、免费茶水、慈善药箱、手机充电、针线包等物品服务,建立银行窗口、无障碍洗手间、母婴室,为办事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服务环境。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窗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亮党员身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结合每季度的党员红旗窗口、政务服务之星、党员服务示范岗等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树形象,学党史见行动,助力巩固全市省级文明城市成果,提高办事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

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劲松介绍说,巩固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健全大厅管理制度,切实转变窗口工作作风,提升文明素养,提高政务服务管理水平;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管理方式,深化“一站式”服务,推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做到文明优质服务;三是发挥党员示范岗及窗口,政务服务之星引领示范作用,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