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查处一起违规旅游经营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21 08: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姚春旺)5月20日,沅江市文化市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起违规旅游经营活动。

今年4月中旬开始,市文化市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多次针对旅游运输和旅游经营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治理旅游运输领域顽瘴痼疾。在5月20日的例行检查中,发现有旅游车在沅江某酒店门口载客50多人,绝大多数为中老年人。经查验,该车辆资质、手续齐全,但游客组织者不能提供委派单、行程单、导游证,且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涉嫌违规开展旅游活动。经执法人员向游客耐心宣传旅游法规、提醒出行风险,成功劝散游客、劝返旅游车。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线索开展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组织或者安排旅游活动应当取得旅行社经营资质,必须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投保旅行社责任险,不得安排未取得相应资质的人员开展导游、领队、全程工作。

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呼吁广大游客,尤其是中老年朋友,从保护自身利益出发,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诱惑、出行前务必与组织方签订旅游合同,如在旅游过程中遭遇侵权行为可拨打12318投诉。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