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育文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19 09: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黄曦)5月17日晚,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市领导杨智勇、罗必胜、雷越毅、肖正军、李向前、丁晓明、刘武、涂政坤、李益、彭达明、高应良、龙旺宇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黄育文与全体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首先以自学的方式,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许达哲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九轮、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印发<县委书记必须心中有戒>的通知》《李殿勋同志在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

黄育文在会上要求,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紧扣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或下一级单位负责同志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充分交流、形成共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撰写好书面发言提纲;要依次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要通过学习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