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的倡议书

来源: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编辑:黄正波 2021-05-13 17: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推进《条例》贯彻实施,提升全市社会文明程度,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更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特发出如下倡议:

1.绿色出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缓解交通压力。

2.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红绿灯前礼让行人,骑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按要求佩戴头盔。

3.热情接待外来人员的咨询,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益阳最温暖的价值取向。

4.文明养犬,遛狗牵绳,自觉清理宠物外出时的排泄物。

5.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和使用“公筷公勺”。

6.购物、乘车、办事自觉排队;乘坐公交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7.遵守《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杜绝其他不文明行为。

我们倡议全体党政机关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带头遵守,全体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践行,为文明的益阳描绘更加美好的画卷,为文明的益阳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2021年5月                  

来源: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办公室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