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益行益善”四点半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5-13 08: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 赵莎莎)暑热来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如何防范溺水事故?成为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沅江市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11日,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在沅江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指导下,联合该市下辖书院社区、南大膳镇众兴村、双螺村、南丰垸村、泗湖山镇华红村、共华镇白沙洲村等六个“四点半学校”站点开展了“五防”教育之防溺水公益课堂活动。

课程一开始,老师通过简洁生动的语言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与目标。接下来就什么情况下容易抽筋?发生抽筋现象时怎么办?意外落水怎么办?哪些地方不宜游泳?怎么开展急救措施等方面对防溺水理论知识展开了讲解。最后,通过学生模拟对“坠入水中”的同伴实施救助、对溺水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复苏、清理溺水者口鼻内污泥等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遇溺水时的自救能力。

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手里,相信通过这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能让孩子们学会珍惜生命,同时自觉养成遵守防溺水的“六不一会”,让安全意识遍地开花。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