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教育局:坚持“五个健康” 过好快乐寒假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2021-02-10 1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1月27日讯(通讯员罗艳)近日,沅江市88所中小学安全放假,近33000多学生正式开启寒假生活模式。沅江市教育局坚持“五个健康”要求,让学生寒假更精彩。

一是坚持“健康生活”。市教育局严格按照沅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制定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和假期学生健康生活指南。各级各类学校以“健康寒假”为目标,下发告家长通知书,指导家长精心制作寒假健康生活清单,并将清单内容纳入学生假期作业范畴,做到“健康每一天,幸福一家人”。

二是坚持“健康学习”。市教育局按照“五育并举”要求,根据各学校和各学段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下发学习清单,包括旧知复习、新知预习、新闻资讯、阅读写作、手工劳作、艺术熏陶等六大板块,做好顶层设计。各级各类学校倡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科学制定寒假学习计划,并以“听、说、读、写、画、练”的形式,指导学生综合学习、健康学习、有效学习。

三是坚持“健康运动”。市教育局结合健康运动理念,下发《中小学各水平段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倡导亲子运动、宅家运动、阶梯运动。各级各类学校将“每天锻炼半小时”纳入学生好习惯养成的考核计划,从耐力运动、速度运动、技能运动到综合运动,引导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且适合自己的方式健康运动、有氧运动。

四是坚持“健康体验”。市教育局严格落实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针对当地风俗和学生实际,以“幸福年味”、“下乡体验”、“雷锋行动”为实践体验卡,倡导学生在科学防疫的情况下动手、动脑、动心,传递爱的力量,延绵善的举动,争做假期最美体验达人。

五是坚持“健康游戏”。市教育局坚持开展“放下手机,爱上阅读”活动,通过微信、网站、QQ、班级群等平台,发起“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提倡适度游戏”的倡议,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适度参与益脑游戏,享受健康生活。



据悉,政通小学六年级学生花花(化名)家长,欣喜地告诉笔者,“神兽归来,不可怕,坚持做好‘五个健康’,这个寒假不虚度!”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黄正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