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镂空之美,扬传统文化 沅江市职业中专荣获湖南省“剪纸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编辑:redcloud 2020-12-28 08: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2月26日讯(记者 吴行 )近日,记者在长沙市雷锋小学举办的“剪纸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上获悉,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被授予湖南省“剪纸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称号,该校教师陈伏清、刘慧荣获“剪纸艺术教育突出贡献奖”。

授牌仪式上,湖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校园剪纸艺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授牌,向剪纸艺术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陈伏清、刘慧颁奖。

沅江市职业中专于2003年成立剪纸兴趣小组,从小规模的课外兴趣小组开始传授学生剪纸知识、剪纸技艺。2013年学校创建了剪纸工作室,把剪纸课纳入教学大纲开课计划,并连续几年在全国校园剪纸大赛中获奖。

沅江市职业中专剪纸班陈伏清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了湖南省剪纸艺术教育突出贡献奖,这不仅仅是对他的鼓励,更是对他工作的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制定更长远的规划,让剪纸艺术深入校园。

下阶段,沅江市职业中专将以“剪纸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为契机,积极把握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态势,掀起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新高潮。

该校校长左明杨表示:“在获得示范学校的授牌后,学校更要加大力度,把剪纸艺术纳入学校文化重要的模块中,吸引更多的学生将传统剪纸艺术继承好、发扬好”!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