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2-28 18: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朋友们:

推进殡葬改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根据省、益阳市统一部署,我市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绿色殡葬改革。为了让全市人民群众知晓政策、支持殡改,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广大市民群众相互转告,照此执行。

一、推行三个一律。从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凡沅江市域范围内村(居)民死亡后,①一律进行火化;②一律进公墓安葬;③一律由本村红白理事会操办丧事。

二、实行三个严禁。治丧期间,①严禁使用吹手做道场、唱孝歌、搭台唱戏;②严禁燃放烟花鞭炮;③严禁在街道、公路等公共场所搭设灵棚治丧。

三、开展三个倡导。提倡厚养薄葬的新风尚,①倡导丧事办理不超过3天;②倡导丧事席面桌数控制在10桌以内,不设烟、不摆高档酒,每桌伙食标准控制在300元以内;③倡导非亲属人员不随礼金。

四、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带头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直系亲属的丧葬活动要带头执行绿色殡葬的要求,教育引导亲友和周围群众推行绿色殡葬,及时劝阻殡葬违规行为。

沅江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