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额充值能追回 网络安全教育需做好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2020-11-18 11: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18日讯(记者 吴行 邬昊霖)近年来,我国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在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出现部分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过度消费等一些值得高度关注的问题。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网络充值安全教育?未成年人出现大额充值之后该怎么处理?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随即走访了市区部分小学,记者来到桔园学校,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风险充值等问题,记者现场了解到,有不少学生偶尔会使用游戏软件进行娱乐,其中有极少数进行过小额充值。有些甚至是孩子家长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操作。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速,不少未成年人在借助手机进行学习、查询资料的同时,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从而出现向各种软件充值大额金钱,过度消费等问题。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部分未成年人都用家长手机私自进行过游戏充值、视频订购等服务,这就反映了在生活中,有不少家长忽视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等问题,往往事情发生后才明白问题的重要性。而平日里的网络安全教育和账号密码的保护才应该是每个家长值得重视的问题。

 

我国民法典明确不满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给游戏充值大额金钱,在法律上相当于跟游戏服务提供商签订了服务合同,这需要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所以发生成年人在充值大额现金后,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和游戏公司进行协商追回。

言传和身教相比,身教要比言传重要得多,影响力也大得多。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重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共同关注。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