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沅江:监督在基层一线 扶贫在田间地头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拥军 黄曦 编辑:redcloud 2020-11-17 08: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16日讯(记者 盛拥军 黄曦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高度重视产业扶贫。湖南省沅江市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并以严明的纪律为巩固脱贫成果保驾护航。

在湖南沅江龙卓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当地农民正在采摘当地柑桔品种改良后的第一批金秋砂糖桔。合作社负责人张荣国去年流转了二百亩土地进行柑桔品种改良,获得了产业扶贫资金五万元。今年他继续流转了一千亩土地进行柑桔品改,按政策他将获得二十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合作社的柑桔园,了解产业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

合作社大面积进行柑桔桔品种改良,给当地农民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合作社长期用工人数有七八十人,其中贫困户有十几人。很多贫困户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获得了每亩一千元的土地流转金,然后在合作社务工,有了比较稳定的收益。对此,贫困户刘凤辉表示:很开心,能够赚到钱能够解决家里的困难,家门口又方便还能回去吃中饭,吃完中饭又来这多方便。

 

合作社去年通过高位嫁接的方式改良柑桔品种,今年已初见成效。金秋砂糖桔目前市场上零售价8至10元一斤,集中收购价在4.5元至5.5元一斤,一千亩柑桔经过品种改良达到丰产期后,一年将增加收益约四千万元。张荣国获得首批产业扶贫资金后,主要用于工资发放。今年的产业扶贫资金到位后,他准备完善产业配套,用好这笔资金。对此,沅江市龙卓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荣国表示:我们的产业扶贫资金下来后,第一个我们的员工(工资)和贫困户的分红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第二,我们会进一步的完善基地的基础设施;第三点,我们会继续做大做强我们的产业,让周围的老百姓都参与到其中来;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第四点,我们要把我们的冷藏冷链这种设备设施完善,让我们这种鲜果的保质期产品的效益得到有效的提升。

 

近期,沅江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工作“回头看”,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贫困群众收益分红和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共发现问题数30个,已督促整改到位30个,退还群众资金19.32万元。对此,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龙表示:今年以来,我们沅江市纪委监委,多次组织督查人员,对产业扶贫资金的使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包括对相关的贫困户进行走访,然后查阅相关的合作社或者企业的账目,确认相关的产业扶贫资金是否全部落实到位,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也推动我们沅江市产业的发展。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拥军 黄曦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