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产业扶贫“过筛式”排查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拥军 彭慧 编辑:redcloud 2020-11-13 19: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13日讯(记者 盛拥军 彭慧)近期,沅江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工作“回头看”,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贫困群众收益分红、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过筛式”排查。

 

 

在沅江市黄茅洲镇宇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检查人员发现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协议时,约定每人每年收益分红是160元保底,但2019年12月的合作社账目显示每人每年实际只发放了120元。发现问题后,督查组立即要求合作社进行整改,当天下午,未发放到位的40元收益分红全部通过转账支付的形式发放到合作社联结的每个贫困户扶贫明白卡上。

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回头看”以来,通过“拉网式”检查,查阅专项资料、核算账目、实地察看、电话抽查贫困户,对2018年、2019年共2560万元省级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和市级产业扶贫项目资金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地毯式”走访,对被检查单位“一卡通”扶贫资金发放花名册进行核对,核实全市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和年底收益分红等情况。通过“清单式”整改,把发现的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未按协议条款约定分红和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还未建立利益联结等问题进行汇总,制定成问题清单,及时督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资金7大类共30个问题,退还群众资金19.32万元,督促整改问题30个。

纪检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将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清零,并定期开展检查走访,确保产业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拥军 彭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