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干群热议《不忘初心 二次创业新沅江》专访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劲杨 编辑:redcloud 2020-11-13 1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13日讯(记者 张劲杨)沅江市部分干群热议市委书记黄育文做客益阳广播电视台的大型访谈节目《不忘初心再出发 二次创业新沅江》。

黄育文在访谈中提到,沅江已经到了经济转型、生态重塑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彻底摆脱过去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的粗放式发展模式,深入推进“二次创业”。对此,沅江市高新区产业园表示,“二次创业”为沅江市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他们将朝着这个方向,为沅江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副主任周伟:“黄书记在访谈中提到的“二次创业”为沅江市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提供了大有作为的舞台,船舶园作为沅江“二次创业”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在后期发展中我们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沅江得天独厚的优势,抓住“沅江市船舶制造小镇”获批“省级特色工业小镇”这个机遇作为载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快速便捷、贴心优质服务,实现企业兴,民心富。我们以新担当展现新气象,以新举措实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引领沅江“二次创业”。”

 

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雪:“黄育文书记在访谈中指出,县域经济就是项目经济。并用“破瓶颈、强载体、突产业、强环境”为主要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激发“二次创业”的活力和潜能。沅江高新区是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是沅江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我们将持续抓好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培育,围绕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胭脂湖智能制造工业特色小镇;围绕船舶制造小镇建设,推动沅江城区北部形成一个好港口、 好航线、好园区、好片区。我们将以产业兴市为主线,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产城融合步伐,积极推动“二次创业”,着力打造“富有活力、富有竞争力”的美丽园区。”

访谈时,黄育文提到,沅江市今年成立了芦笋芦菇产业管理办公室,规划用4年时间,以芦苇作基质,以“沅江芦菇”为主打产品,力争培育发展沅江百亿芦菌产业,建成湖南省第一食用菌生产县市。目前,沅江市已有芦菇生产基地(大棚)面积近300亩,已消耗芦苇8000吨,安置农村劳动力1000人,预计今年人均收益达3万元。预计到2022年,沅江年产芦菇将达10万吨以上。

 

沅江市芦笋芦菇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益君:“沅江芦笋已经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相对成熟稳定,而沅江芦菇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要形成一条完整的芦苇循环利用产业链,既要符合生态保护,又要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发展新路。我们两芦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二次创业精神为指引,认真服务于全市两芦产业发展,立足岗位,提升站位,尽职担责,力争培育发展沅江芦笋芦菇百亿产业,将沅江建成湖南省食用菌生产第一县(市),为二次创业新沅江的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黄育文在访谈中还希望,沅江市要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商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抓好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培育。

 

湖南泉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梦丽:“我认真收看了黄书记接受电视台专访的节目,深深的感受到了黄书记提出以沅江二次创业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的急迫的心情。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非常的务实可行,作为一名企业家,很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十分难得的机遇,全力投身二次创业之中。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精神,做到创业上不跑偏,认真打造以泉奇定制为特色的实体经济;做到创业上不悬空,积极开展以泉奇科技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推广活动,做到创业上不落伍。”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劲杨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