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扶贫专干彰显脱贫攻坚青春力量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2020-09-15 10: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行 邬昊霖)90后的张亚文是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办事处洞兴村的一名扶贫专干,7年前退伍后他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在参加扶贫工作的4年里,他深入走访每家每户,一天不落,在洞兴村村民的心里,他就是自己家的孩子。

看到我们到来,一路上张亚文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村里的发展情况,一草一木一沟一巷他都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路比起几年前已经好走多了,以前路没修好很多地方车进不去。遇上个下雨天进村走访的时候只能来一场雨中“急行军”。

很快,张亚文来到了他平时最记挂的贫困户陈中秋老人家里,陈中秋老人去年腿部突发疾病无法行走,老伴又身患残疾。张亚文得知情况之后立刻给老人送来了轮椅,那时候老人家门口的路还没修好,张亚文就冒雨徒步扛着轮椅送了过去。陈中秋告诉记者,张亚文这个娃儿就像他亲侄儿一样,每次路过家门口都要过来看看,帮她干活。最近还帮她老伴申请到了残疾证,多亏了他日子才慢慢好起来。

张亚文从小在洞兴村长大,乡里乡亲都认识这个热情懂事的孩子,18岁那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3年退伍后经过多番考虑,放弃了在外发展的机会,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创业成功后,他又无偿帮助周边群众一起发展养殖业,带领乡里乡亲一同发家致富。乡亲们对这个乐于助人的棒小伙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年仅27岁的他就被家乡的父老乡亲推举为村支两委成员。

张亚文不仅仅在工作中特别认真,肯吃苦干实事,在生活中也非常乐于助人,同事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年轻棒小伙,对他的评价很高。

随着时光变迁城市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离开家乡去了热闹的大城市,而张亚文却反其道而行之回到乡村建设家乡。这个90后的扶贫专干怀着对家乡土地深厚的爱努力了一年又一年。而今已至而立之年的他最大的愿望仍然是那么朴素而又执着——要把洞兴村建设起来,要让家乡的乡里乡亲都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行 邬昊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