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决战决胜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靖 编辑:redcloud 2020-04-02 09: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4月2日讯(通讯员 刘靖)4月1日,沅江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沅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倜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益阳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段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刘武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三贷三霸’整治,聚焦‘摧网毁伞’彻查,聚焦重点案件侦破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到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过关交卷”等错误认识,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要在依法打击上再聚焦,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业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加强靶向整治、深入整治,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空间;要在“打伞断财”上再深入,继续严格实行“一案四查”工作机制,持续凝聚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的合力,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要在办案质量上再提升,加强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的业务指导,严格依法办案,提高诉讼效率,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要在重案攻坚上再突破,围绕“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加强调度部署,建立重点案件会商研判机制,进一步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和效率;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再夯实,用好“枫桥经验”,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深入排查清理受到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社区)干部和党员,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净化基层社会生态;要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再探索,围绕铲除滋生土壤、围绕人民群众满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把握专项斗争规律,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靖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