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沅江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9-12-10 15: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沅江市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经费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经费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工作职责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负责制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协调、指导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各级党委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做好调查研究和宣传信息工作。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思想动态,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二)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督促各新闻单位遵守党的宣传纪律,把握舆论导向。从宏观上指导和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市广播电视局、市文化局、市文联等单位,协助管理市新华书店。

(三)负责指导全市的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各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服务工作。

(四)和市委组织部共同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编审党员教育材料。组织或指导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市直各单位经常性的开展宣传文化活动。

(五)负责协调、指导全市的对外宣传工作。归口管理全市新闻事件的发布以及审批工作。对口协调接待媒体记者来沅采访工作安排。承办对外宣传品的审批制作。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六)负责全市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各部门加强网络服务管理;做好网上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组织策划网上重大宣传活动;对涉沅网上舆情进行监测、收集和研判,提出对策建议,监促指导相关单位处置网络舆情。

(七)制订全市精神文明创建规划,并组织实施。做好省、市文明单位的上报、复核和本市文明单位的创建、评比工作。

(八)负责全市新闻工作者和企事业单位政工干部职称评聘的有关工作。

(九)负责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导读工作。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部内设股室5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预算人员构成

截止2019年1月(预算编制时间),我部纳入部门预算编制30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19人,离退休人员11人。

四、2019年收支预算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项目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单位预算收入307.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1.05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单位预算支出307.05万元,其中:

1.按支出项目类别分:

基本支出191.05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166.0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5万元。

项目支出116万元。

2.按支出功能分类股目:

2010601行政运行177.35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13.69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股目:

工资福利支出166.0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

项目支出116万元;

2019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9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7.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78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我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0日,我单位共有电脑23台,专用设备10台等等,资产总价值22.0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的的收入来源,故没有政府性基金的预算支出。

(六)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9年度,我部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5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市委宣传部2019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