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身贴玩偶危害交通安全 检察建议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亮 张慧琳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1: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市分站7月6日讯(通讯员 李亮 张慧琳)近日,沅江市交警大队向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回复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报告》,他们依照沅江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书,对沅江市内机动车擅自粘贴玩偶的行为进行了大力整治,依法对24名机动车主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撤除了机动车上粘贴的玩偶,消除了这方面的安全隐患。

前段时间,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在履职中发现,沅江市城区及乡镇公路上部分私家车主在车身外粘贴玩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蜘蛛侠、葫芦娃、超人等造型各异的玩偶着实吸引人眼球,但同时也非常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注意力,容易发生追尾、刮擦等事故,尤其是这些机动车在高速行驶时,车速过快容易脱落,会对周边车辆或人员造成伤害,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2018年6月,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向沅江市交警大队发出整治粘贴玩偶的检察建议,督促交警部门依照交通法规,迅速整治有关违法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这份检察建议引起了市交警大队的高度重视,随即召开队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治工作,迅速将违法粘贴玩偶的车辆整治到位,在进行整治的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路面执法执勤内容,并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

通过这份检察建议,纠正了车主违法行为,排除了此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截至7月5日,已累计查究整改类似车辆24台次。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亮 张慧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