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玩沅江丨赤山岛探蠡山恋情

作者:廖文 编辑:redcloud 2017-05-18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跃龙 摄

香炉山:香炉山位于赤山岛蠡公湖中,相传范蠡、西施层隐居于此。香炉山亭亭玉立于湖中央,形状酷似香炉,山上一片深绿,一如昔日西施的衣裙。日出日落之际,香炉山上水雾飘绕,如同香炉上的袅袅轻烟。这岛中生湖,湖中生岛的景致,实在是罕见的一大奇观。

龙虎山古寺:龙虎山上有古寺。龙虎山植被繁茂,鸟语花香,溶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身。蠡山之巅的云风寺(古范蠡祠)乃千年古刹,取“云从龙,风从虎”之意,有东西两井,均呈圆锤形,终年不涸,传为龙眼;

樟抱腊:爱情圣地樟抱腊,樟抱腊是植物生长的一大奇观。它已有2000多岁,化石一般的根从赤山中盘旋而出,高大的躯干挺立不倚,胸前长出一株腊树,宛如孔武有力的樟哥哥正紧紧拥抱着高洁的腊妹妹。腊树花繁时,团团簇簇,如痴如醉地显示着自己的美丽和芬芳。而樟抱腊长青的生命、永恒的受害恋,一如它的本身,一碧到底,老而弥盛,这就使得梁祝化碟有些逊色了。

市摄影家协会供图

 

作者:廖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