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婷 编辑:redcloud 2017-04-12 16: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沅江市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婷)4月12日上午,沅江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必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华、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负责人总结了全市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就2017年度工作作部署安排。傅德华、刘建斌分别就如何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提出意见。

谢君毅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民主政治的发展需要,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是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政府决策水平。要真正落实责任,通过进一步明确承办主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杜绝办理走过场,提高办理率;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分析、深入了解,找准关键,以务求实效、强化协作、突出重点的办事态度,分期分批落实。同时,市政府、人大、政协及承办单位要建立详细的工作机制,各分管副市长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定期研究、定期督查办理情况,市人大、政协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细化监督机制,市政府办、督查室要跟踪督查,了解承办单位办理进度,不断推动办理进程,真正克服“答复好、不落实”“雷声大、雨点小”的不良现象。

罗必胜要求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劲落实市人大政协交办的235件建议和提案,要将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部门工作、转变作风紧密结合,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态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