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成立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10: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沅江市委办公室 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

 

各镇、场、街道党委(工委),镇人民政府、芦苇场、街道办事处,市直局以上单位:

为认真做好2017年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村级基层治理机制改革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

组  长:陶德保 市委书记

副组长:谢君毅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罗晓皓 市委副书记

罗必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杨正才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雷越毅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戴剑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于新胜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王倜夫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贾  浩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成  员:谢  贵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郭照辉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李迎辉 市委办常务副主任

陈松保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肖耀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

组织党工委书记

唐顺祥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谭登科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

龚佑云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

郭  云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滕国辉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未来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冷世辉 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军洪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伟文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  斌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龚菊红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赵孟强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何  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王靖宇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易小凤 团市委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雷越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业务指导组、案件查处组、宣传报道与舆情处置组、信访接待组和治安维护组,成员名单如下:

1. 综合协调组:

谢  贵 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郭照辉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李迎辉 市委办常务副主任

唐顺祥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谭登科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肖耀南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郭  云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2. 业务指导组:

邱建宏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黄耀宗 市经管站站长

颜  鸿 市妇联副主席

易小凤 团市委副书记

王  荣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孙伏安 市民政局基政股股长

甘孟如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

王  坤 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干部

3. 案件查处组:

田 力 市纪委常委

张祖江 市纪委信访室主任

江文波 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

4. 宣传报道与舆情处置组:

刘  洪 市委宣传部纪检员

廖  文 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

吴正军 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

5. 信访接待组:

李  斌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国伏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邓智辉 市信访局接访室主任

6. 治安维护组:

郭  勇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

刘伟文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  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附件: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单位工作职责

 

中共沅江市委办公室

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2月25日

附件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市委办、市政府办:审定、印发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关文件,印发市领导在换届选举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上的讲话,筹备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大型会议。

市纪委(市监察局):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纪律的监督检查,会同组织、民政部门做好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的查处工作,对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作出调查处理,维护党员群众民主权利。

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政策咨询和解答工作。牵头做好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加强调查研究,总结推广经验,搞好监督检查。

市委宣传部:开展民主法制、政策法规、纪律宣传,根据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任务要求,有重点地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建立落实新闻报道审批报备制度。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新闻舆情和网络舆情,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制定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从重从快处置村霸、宗族黑恶势力操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非法行为,维护换届秩序;配合调查取证贿选等行为;协助审核提名候选人相关情况。

市妇联: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农村妇女参选的舆论导向。动员和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选举活动,参加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成员竞职。及时掌握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妇女参选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团市委:教育引导农村优秀青年依法依规积极参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成员竞选。加强对村级团组织工作的指导,发挥好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期间的作用,不断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市人大内司委:监督《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

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农业局:指导在换届选举前对村级财务进行清理审计和财务公开;在换届选举后指导和帮助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等制度;协助审核提名候选人相关情况。财政负责协调落实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必需的工作经费。

市民政局:加强对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监督检查。依据法律法规,做好涉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政策解答工作。指导各镇场街道民政部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行为的调查处理工作。

市信访局:做好涉及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群众来信来访的受理和接待工作。及时向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指导各镇场街道信访部门做好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期间农村信访稳定工作。

市司法局:负责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纠纷调解工作及相关事宜。

市卫计局:协助审核提名候选人相关情况。


中共沅江市委办公室 2017年2月25日印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