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防止矮围、网围反弹的紧急通知

编辑:redcloud 2017-03-30 14: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各镇、场、街道,市直各有关部门:

2月27日-3月1日,两办督查室联合市监察局、畜牧水产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对我市“两围”的现状进行了督查。益阳市林业局向我市发出了《关于严厉打击破坏南洞庭湖国际湿地行为》的督办函。从督查和督办函的情况来看,我市“两围”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为巩固拆围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铁石心肠、铁面无私、铁的手腕抓落实”的指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矮围、网围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确保本辖区内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二、全面排查,彻底整治。立即组织对本辖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和“回头看”,掌握真实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彻底拆除恢复原貌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依法监管,严格执法。明确各镇场街道按属地管辖的原则为整治责任主体,市水务局为矮围拆除的执法主体,市林业局为抬洲造林整治执法主体,市畜牧水产局为网围拆除的执法主体。各单位要坚持铁腕整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及违法行为的责任业主,予以严厉打击。

四、严督实查,形成合力。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严防死守,防止矮围、两围的反弹。市纪委联合两办督查室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大明查和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工作中出现的违反“九个一律”的行为进行严查。

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