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诗词协会

编辑:redcloud 2016-11-25 11: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协会简介

沅江市诗词协会成立于1992年4月。第一届、第二届协会隶属于益阳市老干局诗词协会。2006年5月后归沅江市文联统一领导,成为文联团体会员,协会又为益阳市老干局诗词协会沅江分会。协会先后经过四届换届选举,现有会员849人,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16岁,男性696人,女性153人。在会员中,还有北京、吉林、长沙、广东、广西、江苏、新疆、广州等少部分外地会员。现有中华诗词协会会员26人,中华辞赋学会会员1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员2人,世界汉诗协会湖南分会会员2人,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54人。

协会的前身是琼湖诗社,建于1984年9月,这是沅江历史上第一个旧体诗诗社,诗社创办会刊《琼湖诗词》。总会刊已出版265期,刊载诗词53460首,200多个会员在公开报刊发表作品1100余首,会员个人出版诗词专著60余部,有80余人参与全国各地征诗征联大赛,参赛诗联300余首,有40余人获奖。协会会员遍布沅江城乡,杨梅山、共华、赤山等地建立了农民诗社,其中胭脂湖街道先后荣获“湖南诗词之市”、“全国中华诗词之乡”的荣誉称号。

组织机构:

会 长:曹涤环

副会长: 陈业正 何天锡(兼会刊主编)

叶国琼 鲍寿康 黄德容

秘书长: 陈业正(兼)

理 事: 甘世祥 田华国 李建华 邬郁原

周卫平 聂 群 郭柏魁 黄敬吾

二、部分会员简介

石元普,男,汉族,中共党员,1932年出生。70年代初,在白沙洲诗歌之乡办点,三年内和诗乡农民一起,创作新诗、近体诗118首。1986年退休后,创办《夕阳芳草》诗词16期,共刊登诗、词、联1866首(幅)。90年代后加入沅江市诗协、联协,相继加入益阳市老干诗词协会、湖南省诗词协会。近二十年来,出版《蓬门集》三卷,共有诗、词、联、文1486首(幅、篇),在《益阳晚报》、《益阳诗词》、《湖南诗词》、《金秋吟》等报刊先后发表作品88首,帮助诗友整理作品200多件。

邬郁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退休干部。沅江市原诗词协会主席,益阳市诗词家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诗词协会理事。在全国各类诗刊发表诗词400余首。1999年3月起任职《晨风》负责人,编辑六集,其刊发表诗词13000余首。后编辑《琼湖晨韵》和《洞庭晨韵》160多期,其刊发表诗词38000余首。

吕济熙,男,1940年12月出生,中华诗词协会会员。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述论文51篇。其中《关于基层农技推广体制改革的建议》与《关于洞庭湖区综合治理开发的建议》分别由中央书记处与中共湖南省委转发。1990年撰写的《农业商品生产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在《全国农业发展高级研讨会》被评为优秀论文,年底在人民大会堂授奖。《农业十年改革成就及本世纪发展战略》一书,1991年由北京学苑出版社出版。2000年退休后,出版专著《中国农耕文化》、《伟大的追梦者》、《中国名胜古迹楹联选集》,为《伟大的追梦者》撰写诗词10首,楹联4副,该书由湖南省老干局推荐到中组部老干局,在全国开展的2014年《同心共筑中国梦》诗、词联大赛中获二等奖。

何天赐,1946年出生,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辞赋家联合会、中华诗词协会、湖南诗词协会、沅江诗词协会、沅江楹联协会会员。写赋42篇,31784字;词641牌,1528篇,144920字;诗38772字,联10919字;散文诗1845字;自由诗10768字;文学论述35篇,103124字;新编启蒙教育丛书121459字。发表赋作《中华辞赋》2篇,《赋苑琼葩》2篇,《天下洞庭》1篇;诗词作品100余首,多次获奖。

陈业正,男,194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现担任湖南沅江市诗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有作品在各级大赛中获奖,颂北京奥运擂台出句被中国楹联报采用,“绿化长江、重庆行动”楹联大赛中获一等奖,“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楹联大赛获一等奖。近10年创作诗联400余首(副),获奖50余次。

龚业崇,湖南诗词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主编《琼湖晚韵》,著作有《无木庐诗词》、《无木庐随笔》。

徐渐昌,男,1934年出生,退休教师。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创作旧体诗词,出版《丹橘集》上下集,现为湖南诗词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

曹涤环,男,1943年10出生,1972年6月入党,1998年10月加入湖南省诗词协会,2014年加入中华诗词协会。2015年10月参加湖南省诗词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2014年4月任沅江市诗词协会会长,2015年12月出席益阳市诗词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现为中华诗词协会、益阳市诗词家协会会员,积极钻研诗词写作知识,有诗作在《中华诗词》、《湖南诗词》、《老年人》、《中国老年》、《花木盆景》、《中国花开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举办的大赛中获奖,在中国农药工业会员成立卅周年的征文中,其诗词获得一等奖。

黄德容,男,1940年12月出生,2004年加入沅江市诗词协会,学习诗词创作,先后在全国和省地市级诗刊发表诗作400余首,现为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 沅江市诗词协会副会长。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