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团来沅宣讲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淼 编辑:redcloud 2020-12-01 16: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会现场

 

 爱心志愿者向宣讲团成员献上鲜花

红网沅江市分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淼)10月12日上午,益阳市2016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报告团来沅宣讲。益阳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报告团团长林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各镇场、街道和市直各单位及各界群众共计3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四名来自益阳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平凡而动人的故事。他们中有守船16载,江中救起50余人的水文站职工;有自主创业,回报社会,20年不间断的女企业家;有15年来参加灭火、抢险救援5300余次,救援疏散群众1000余人的“急先锋”;更有既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又要照顾年迈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公公,同时还承包了柑桔园林,供养两个孩子上学的伟大女性。台上真情诉说,台下认真倾听,流淌心间的是钦佩与感动,一个个由艰辛、坚韧和奉献构成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

涂政坤指出,举办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巡回演讲报告会,是推进益阳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公民道德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讲道德、做好人”实践,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感人肺腑,是我们道德之路上的前行者,他们用自己的事迹感召着社会、诠释着道德的真谛,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着“崇文尚义通达超越”的新时期益阳精神。

林金平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优良品质,自觉向道德模范看齐,向身边好人学习,积极参与到“讲道德、做好人”的实践中;要学习他们的道德坚守和高尚情操,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要学习他们对人民和生活无限热爱的精神,为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刘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