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区多人骑休闲自行车被取缔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周云 编辑:redcloud 2014-07-17 10: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入夏以来,沅江城区道路出现了大量的多人骑休闲自行车。这类车辆造型不一、来源不明,系非法生产,骑行人人数不一,骑行人占用机动车道,随意调头、变更车道,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而且,骑行人大部分是中小学生、幼儿和妇女,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市交安委组织公安交警、工商、城管、技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并召开联席会,制定了整治方案。坚持从源头管起和动静结合的整治方针,针对车辆经营者(出租业务)无证照经营的实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执法人员上门告知,责令停止非法经营。针对经营者无固定经营场所,主要是占道摆设的实际,由城管部门告知,责令停止经营。针对这类车辆系非法生产、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实际,由技术监督部门告知,责令停止经营。针对多人骑休闲自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安交警部门印发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告知法律禁止性规定和上路行驶的危害,并在网站、电视台发布了禁止多人骑休闲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通告。在此基础上,公安交警、工商、城管、技监部门执法人员上路查处,对不听劝阻,骑行多人骑休闲自行车的人员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查扣了部分车辆,当事人出具保证书后再放行。

市交安委副主任彭金良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队上路执法,交警每天出动警力20人,其他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人。通过连续一周的集中宣传整治,目前,城区已没有一台多人骑休闲自行车上路行驶。

整治多人骑休闲自行车联席会

责令休闲自行车经营者停止经营

责令休闲自行车经营者停止经营

发放宣传资料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周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