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大队开展预防交通事故大研讨专题活动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李薇薇 编辑:redcloud 2014-04-15 08: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减少交通事故就是最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沅江交警大队紧密联系当前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比较频繁的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以“践行群众路线压事故、全力预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的大讨论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4月中旬全面铺开,为期两个月,4月11日,大队专门召开动员会,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副职以上中层骨干和各中队、所内勤全部参加。大队长冷劲强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属,也是公安交警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每位交通民警要把群众的出行安全植根心底。他还指出,开展这次专题活动也是走群众路线,是集中大家的智慧,以便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交通管理工作,提高事故预防水平和民警履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副大队长陈铮通报了全市近三年和今年第一季度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各辖区中队实事求是地报告了本辖区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在讨论发言中,各中队、所负责人对事故预防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内部到外部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事故预防工作的重点和主要对策。目前,本辖区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还有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某种程度而言仍流于形式,实际效果不佳;道路安全设施不够完善,还有不少隐患;极易诱发事故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较多,治理机动车超速面临政策制约;农村“三无”摩托车多,治理难度大。同时,还面临着大量的无国家机动产品目录的车辆上路营运或行驶等新的隐患和压力,如电动车、电瓶车、观光车、助残车、助力车,对这些车的管理有很大的漏洞,甚至处于法律和政策的“盲区”。

通过综合归纳,当前事故预防工作一是要加强社会层面松散型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教育和公路沿线村民等重点群体的教育,并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二是要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坚持精确整治,严厉查处极易诱发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尽快启动移动测速,加强S204线超速违法的治理;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车辆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特别是要针对目前无正规校车、但有大量接送学生车辆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五是要对新的隐患车辆从源头上控制,防止出现尾大难甩,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同时,要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题问题,并坚持从民警自身做起,扎实履职,完成“规定动作”。

为把大研讨活动推向纵深,在交通民警队伍中,自发成立了兴趣课题组,开展深入广泛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论文,力求把调研成果运用到事故预防工作实践中,确保活动效果。

研讨现场

讨论发言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作者:李薇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