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大队开展教练车专项整治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编辑:redcloud 2014-03-27 17: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沅江市行政区域内教练车违反教学训练规定,随意在城乡道路从事教学训练活动和乱停乱靠等交通违法现象严重,市民反响强烈。为加强教练车管理,规范教练车上道路从事教学训练的行为,交警大队开展了教练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规范教学训练道路。根据辖区道路状况和驾驶人培训机构的分布,实地勘查、合理布局,选择了教练车教学训练道路。确定县道011线16KM至27.7KM为沅江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沅江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沅江市兆丰驾校有限公司、沅江市桔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沅江市浩江湖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五所驾培机构道路教学训练路段;X011线新湾镇至原白沙渡口路段为沅江市赤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教学训练路段;X008线塞阳运河桥至大胜桥路段为沅江市湘北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道路教学训练路段。并依法向社会发布了通告,设置了醒目的教学训练道路标识等相关标志,限定了行车速度。

二是周密部署整治行动。为加强教练车管理,交警大队明确了分管领导和监管部门,由车管所归口管理驾培机构及教练车,所长为第一责任人,并精心制定了教练车整治方案。召集驾驶人培训机构法人代表和安全员召开专题会议,重申教学训练有关规定,部署整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的动员。

三是严格加强检查监督。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3〕41号)和《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沅政发〔2013〕13号)的有关规定,加大了驾驶人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驾驶人培训机构进行了清理整顿,定期进行检查,对培训质量、考试合格率、3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事故发案率进行排名通报,并向社会公布。在对教练车及教练员交通违法记录进行全面清理的基础上,督促15台有交通违法记录的车辆及时处理,并将教练车及教练员交通违法情况通报运管部门。

四是集中警力上路查处。根据教练车违法违规随意在城乡道路从事教学训练活动现象严重的实际,组织警力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近日,连续在一中南校区周边的石矶湖路、鑫海路查处了桔城驾校、赤山驾校等驾培机构8台教练车违规教学的违法行为,2台教练车在益沅一级公路训练也被查处。有2所驾培机构擅自在北部农村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招收培训学员被依法责令停止整改。

部署教练车整治工作

车管民警到驾培机构检查

查处违规教练车

来源:沅江市交警大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