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群众文化活动专访——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顺祥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2013-05-08 09: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群众文化活动专访

——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唐顺祥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顺祥接受专访

一、记者:2013年,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题是什么?为什么要确定这样一个主题?

唐顺祥: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今年,更是精心安排,好戏连台,响亮的提出了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题:“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这个主题的提出,主要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文化强市步伐,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追求,促进我市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这个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是符合中央文化建设的主要精神;二是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的精神;三是符合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益阳广泛开展“欢乐潇湘 幸福益阳”群众文化活动的精神;四是体现了我市特色,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五个”沅江的根本要求。

二、记者:“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哪些活动?这些活动如何开展?

唐顺祥:“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括七大活动。它们是:“欢乐潇湘 幸福沅江”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沅江花鼓大戏台”送戏下乡活动、“欢乐潇湘 幸福沅江”周末广场文化沙龙活动、“欢乐潇湘 炫舞洞庭 幸福沅江”广场舞电视大赛、“放歌洞庭 幸福沅江”全市歌手电视大赛、“欢乐潇湘 快乐家庭 幸福沅江”才艺展示活动、“魅力洞庭 幸福沅江”书画摄影大赛。

这七大活动,主要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健康性、地方性、广泛性、群众性、娱乐性等要求。如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广场舞大赛就是从乡镇场街道开始进行层层选拔比赛,优秀的节目还有可能选送参加全省比赛。周末广场文化沙龙活动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一个群众文化活动亮点工程,包括周末广场电影院、周末广场大舞台、周末广场百姓讲堂 、周末广场才艺秀、周末广场大家唱等活动。周末广场电影院主要是为城镇群众和进城务工人员等免费放电影,周末广场大舞台、周末广场大家唱主要为广大舞蹈爱好者和业余歌手提供展示表演的舞台。周末广场百姓大讲堂,主要让老百姓、道德模范等讲述自己身边感人的故事,以百姓的语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周末广场才艺秀主要是给广大市民朋友展现才艺,传播文明提供平台。花鼓大戏台送戏下乡活动,由市政府买单,每年采购70场传统花鼓戏,送到乡镇场,满足广大农民朋友喜爱看花鼓戏的需求。此外,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展示幸福沅江的精神风貌,我们还继续组织了放歌洞庭电视歌手大赛、魅力洞庭书画摄影大赛、快乐家庭电视大赛等活动。

三、记者:目前,“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进展如何?

唐顺祥: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今年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分别承办,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场街道协办。市委宣传部迅速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美娜为主任的活动组委会,并制定了操作性很强的《实施方案》,各承办单位也很快拿出了相关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4月22日,召开了全市“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专题部署会议。目前,所有活动正在有序推进。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有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我市必将出现一个群众文化活动的新高潮。

四、记者:对今年的“欢乐潇湘 美丽洞庭 幸福沅江”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您还有什么期盼?

唐顺祥:今年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人民群众精心烹制的一道道文化大餐,目的就是要让全市人民的快乐溢满幸福沅江。

我衷心期盼,通过组织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能够全面展示我市群众文化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群众文化队伍,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衷心期盼,我们各级各单位的党组织对群众文化活动能够做到真正重视、真情投入、真心参与,务求实效。我更衷心期盼,全市广大的人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走向广场,走上舞台,拿起麦克风,拿出好才艺,唱出心中歌,舞出好心情,真正当主角,去共同品尝那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来源:沅江新闻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