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教育局注重“三性”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廖文 董琼香 编辑:redcloud 2012-12-06 22: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 董琼香)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作为民生之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明确了教育工作的地位,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沅江教育局在全面贯彻“十八大”及市 “两会”精神上注重层次性、多样性和实效性,力争教育教学质量进入益阳市先进行列。

为深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沅江市“两会”精神,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党组行政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全市中小学校长会议,印发通知,下发学习资料,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习活动的层次性、多样性和实效性。

层次性主要体现在分层次学习。首先是教育局党组集中学习,其次是机关三个支部分组学习,然后是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学习。多样性即学习方式的多样。该局在机关、及格学校开展了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及市两会精神”为主题的讨论会,邀请两会代表进机关、进学校宣讲十八大及两会精神;各学校制作十八大及两会精神宣传板报,举办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让十八大及两会精神全面走进校园。注重学习实效性。该局党组立足当前,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强市工作,促进教育均衡、协调、优质发展。同时,该局要求全市教师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克服学习、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务求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教书育人。

2013年,在 “十八大”及市“两会”精神指引下,沅江教育将重点完成6所农村公办幼儿园、16所合格学校、7所农村周转房建设;完善沅江一中、三中基础设施,加强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实施课程改革,力争教育教学质量进入益阳市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黄拥军 值班编审:龚志)

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廖文 董琼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江新闻网首页